一个懂了一点的小透明。

【伞修】守岁 19

#前文戳tag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守岁
第十九章  秘密

 

  苏沐秋挺郁闷的。

  这感觉就好比你在街上走着,突然有个人冲出来打了你一顿,打完那人还对你说,不好意思哥们儿,我认错人了。

  “你是说,这都是你的人?”苏沐秋看着方锐,不知道该作何表情。

  “是。”方锐答得倒利索。

  “你的人劫持商户,再派你的人来救?”

  “对”,方锐道,“我可只劫过林员外,你是个意外。”

  苏沐秋:“......”这话说得歧义还真不小。

  “等等...林员外?”

  “怎么?”方锐不明所以。

  “没...”苏沐秋心说,叶修这什么耳朵,还李员外,李员外个屁。

  “你的意思是你假借剿匪的名义...骗粮草?”他又问。

  方锐点了点头:“没错!”

  苏沐秋思索片刻,道:“所以你要灭口吗?”

  方锐:“???”

  苏沐秋一本正经道:“你这是欺君之罪,不得杀了我灭口?”

  方锐乐了,道:“我还大逆不道呢,你听吗?”

  苏沐秋毫不犹豫:“听!”

  “靠!”方锐一口茶水差点喷出来,“你不怕被灭口了?”

  “我刚才往外看了一眼,门口是叶修的亲兵。”苏沐秋道,“要灭也是灭你的口。”

  方锐:“......”

  他清了清嗓,沉声道:“你知道,我们方家是我朝唯一的异姓王?”

  苏沐秋点了点头。

  “开朝的时候可不止我们一家。”方锐苦笑道。

  话说两百年前,大荣太祖不过上某个山头的小道士,某日窥得天机,说自己乃是真龙降世。说来也巧,那年正好是百年难遇的大旱,唯独他们那地界不受影响。恰逢乱世,他便辞别师父,带着一众师兄弟下山去。

  “这我知道,那道观就在我家不远处。”苏沐秋道。不过早就荒了,这么看太祖还真不地道,那不知名的小道观跟人家皇觉寺比,可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

  不过说回来,那地方离叶修说的妖谷倒是挺近。两百年前...

  苏沐秋嘴角抽了抽,他觉得他继续想下去绝对是大逆不道,杀一百回都嫌少。

  “那日宫中来了位国师”,苏沐秋也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,反应过来就听到方锐道,“那国师也不知对太祖说了些什么,那些追随太祖征战的功臣,便接连被满门抄斩。”

  “接连满门抄斩?朝中无人制止?”苏沐秋打断道,按我朝风俗,御史们要是哪天能闲得住,才真是见了鬼。

  “制止?你可知他们罪名?那可都是谋逆!”方锐愤然,“证据确凿,谁敢反驳?”

  苏沐秋觉得这事有点奇怪,这么些人一起谋逆,也是挺玄幻的。

  “好在我先祖向来意不在此”,方锐继续说道,“才让他逃过一劫,我们方家修仙可是祖传的。”

  “你先说,你想做什么?”苏沐秋突然问道。

  “你觉得呢?”方锐反问道。

  造反二字就在苏沐秋嘴边,他愣是忍住了没说出来。

  方锐看着他那副纠结的模样,没憋住笑了出来:“靠,你也觉得我要造反吧。”

  苏沐秋心说,废话,你丫刚才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,是个人看见都以为你要造反。

  方锐笑得直不起腰,苏沐秋见床头放了一盘枣,便拈了一颗弹进了方锐嘴里。

  方锐差点被呛死,扶着桌子边咳嗽边朝苏沐秋比了个大拇指:“你真够狠。”

  “呵呵。”苏沐秋头回觉得叶修这口头禅挺好用。

  “造反多没意思。”方锐终于缓了过来,笑道,“不瞒你说,我打小就相当个大侠,行走江湖多好玩,比在这儿费心八苦当王爷强多了,可惜我爹一听这个就揍我。”

  苏沐秋倚在床边挑了挑眉。

  “所以我计划打完仗就假死在半路上,朝廷里那帮闲人也不用成天操心我要谋反,我也不用成天装修仙,每天守着个炉子烦死人了。”方锐道。

   “你这是欺君上瘾了。”苏沐秋乐了,“我三岁就开始偷看隔壁寡妇洗澡。”

  方锐:“???”

  “秘密啊”,苏沐秋起身活动了活动筋骨,“一人一个,扯平了。”

  “靠!”方锐笑骂道,“我这么大的事,就换你一个寡妇洗澡?”

  “爱换不换。”苏沐秋撂下这句话,便起出门去。

  知道越多,死的越快,突然被灌了这么一耳朵我朝太祖之密辛,他还是挺别扭的。

  方锐说得那些他没打算全信,也没打算深究。这人真真假假的,他到底想干嘛苏沐秋也没兴趣,反正魏琛又不会吃亏。

  至于这波土匪,按方锐的意思就是上头有人拖着他的粮草,他又不能屯田,才想出了这办法。

  原本以为是谋逆的大案,结果却是场闹剧,苏沐秋也说不上来他现在到底是什么心情。

  他伤得不重,主要是饿的没力气了。一想到这个奇葩的晕法,苏沐秋就想咬舌自尽。

  在自尽之前,他得先弄清一件事,刘皓这小王八蛋到底跑哪儿去了。

  他们现在还在山里,就这么大个地方,找人也挺方便。他找到刘皓时,刘皓正在挨骂。

  看到是叶修魏琛轮着来,苏沐秋突然就心软了。

  可怜,真可怜。

  出于某种莫名其妙的同情,苏沐秋悄悄拉着一个卫兵问:“这训了多久了?”

  那人答道:“回将军,两个时辰了。”

  苏沐秋听了直啧嘴:“这孩子可真够惨的,那什么,你,去搬个椅子过来。”

  卫兵:“......”合着您就是来看戏的。

  当然,苏沐秋也没真让人家给他搬个椅子来,他站在树下听这二位神婆似的念叨了半天,才明白刘皓这小王八蛋半道上看见方锐,就带人去追了。

  为了这点功劳就敢违抗军令,还真是...挺一言难尽的。

  “魏奶奶,叶婆婆,你俩就不累吗?”苏沐秋打了个哈欠,掏着耳朵喊道。

  二人终于发现了他,魏琛乐呵道:“哟,苏妹妹来了。”
 
  叶修也乐了,对刘皓交代了句什么,便向他走来。

  苏沐秋看着他挑了挑眉毛,吹了个口哨道:“他怎么办?”

  叶修站在他身边,单手托在树上道:“让他先去领顿打。”

  苏沐秋笑了:“这孩子真可怜,被你俩念叨了半天还得挨顿板子。”

  叶修挑了挑眉:“没办法,干到魏琛这个级别才敢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,像咱们这样的,都是二话不说先打一顿。”

  苏沐秋看着他道:“你这意思是说,叨叨他两句还是给他面子了是吗?”

  叶修放下手,环臂倚在树上,笑道:“是,要真能念叨死,不也比饿死好?”

  “靠靠靠!”苏沐秋乐了,“我饿死是谁的责任?谁他妈顿顿偷吃我饭?还偷窝头,您偷那窝头能吃吗?硬得跟铁疙瘩似的,我都没敢告诉你,我一直怀疑那是你偷了人家的暗器。”

  “靠,就这你还啃了半个,这得是什么牙口?”叶修跟着他一块乐了。

  说起那个窝头,苏沐秋就想起那个既愉快又憋屈的晚上。

  他一时没了声音。

  叶修杵了杵他,道:“诶,你是不是有话跟我说。”

  “啊?”苏沐秋一愣,“什么话?”

  “我以为你要让我负责呢。”叶修笑了笑。

  “可别!”苏沐秋反应了过来,“您可别祸害我了,我这黄花大小伙子,配您不是把我往牛粪上插么。”

  叶修哦了一声,便抬头看了看云。

  云其实没什么好看的,但他就是突然不知道该看哪儿。话说得半真半假,苏沐秋也跟他半真半假地打着马虎眼。他问过了方锐,那就是安神药,没别的作用。

  知道之后,他意外地没有抗拒,反而有些...期待?

  期待个屁。

  “我还真有个秘密想告诉你。”过了不知道多久,苏沐秋开口了。

  “你想说了?”叶修道。

  苏沐秋看着他笑了笑,叶修突然有些不自在,但他忍住了:“呵呵,我还不想听了。”

  苏沐秋怔了怔,笑道:“靠,我情绪酝酿了大半天,你就来了这么一句?”

  “知道越多,死得越快。”叶修道。

  “诶,你其实知道吧,我喜欢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皇觉寺就是朱元璋当和尚时候待的那庙,给不知道的同学普及一下。

今天字数可能少了四五百........拒绝殴打......我今天烫了舌头之后就开始抽风。装死.jpg

评论(3)
热度(23)
© ID481157035 | Powered by LOFTER